首页 > 经贸合作
助力中尼互联互通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考察援尼项目
2019-01-18 11:52

  2019年1月17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考察援尼国家体育中心、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等项目。

  侯大使先后到达什拉特体育场、游泳馆、射击馆、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到中铁十四局营地了解后勤保障情况,听取项目组内部建设以及正在外地施工的中尼樟木口岸塔托帕尼边检站、阿尼哥公路二期保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侯大使表示,援外项目是国家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尤其是中铁十四局负责的边检站和阿尼哥公路保通项目,是中尼“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一环,对两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各方面条件十分艰苦,我愿代表使馆向项目建设者表达敬意,也请各参建单位务必加强施工和内部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中铁十四局集团目前在尼承担三个援外项目。体育场紧急维修项目,包括国家体育中心游泳馆和射击馆维修、达什拉特体育场维修等,上述场馆将用于尼承办第13届南亚运动会。塔托帕尼边检站项目位于中尼樟木口岸尼方一侧,包括边检大楼、公寓楼、停车场及附属设施,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计划2019年4月底竣工。1967年5月建成通车的阿尼哥公路全长104公里,又称中尼友谊公路,靠近中尼边境的30公里路段受地震、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影响严重,断路情况多发,阿尼哥公路二期保通项目于2018年12月底开工,计划2019年5月竣工。塔托帕尼边检站及阿尼哥公路二期保通项目完工,将为2015年“4.25”地震后被迫临时关闭的中尼樟木口岸恢复通行功能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