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仪式上的讲话
2019-04-17 23:41

(2019.04.16 11:30 尼卡尔纳利省苏尔凯特地区)

尊敬的尼泊尔政府总理奥利阁下,
尊敬的省长、部长、各位贵宾,
中尼两国的建设者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出席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仪式。我谨对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顺利贯通表示祝贺,并向大力支持帮助该项目的尼泊尔政府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在尼历新年伊始中国人民送上的一份真诚贺礼。

  该项目是尼泊尔第一个“内水资源调配”项目、第一个TBM(隧道掘进机)项目,也是尼泊尔“国家荣誉项目”之一。中国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尼方工程技术人员戮力合作,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成功实现项目提前1年贯通,展现“中国速度”。中国企业在推进项目过程中,还积极解决当地就业,先后培训了2000多名技术人员,为居民挖井30多口解决饮水问题,修建10多公里乡村道路,受到各方赞誉。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也是各国共同协调参与的结果,可谓“中国方案”、“美国设备”、“国际合作”,表明中国企业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为尼泊尔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印证了中尼务实合作是高效和互利共赢的,有利诠释了“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中尼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邻邦。2017年5月,中尼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互利合作注入新活力。目前中国企业在尼承建大量,涵盖道路、桥梁、机场、水电站、通讯以及文物修复等各个领域。上述项目本着平等互利、公开透明的原则予以推进,正在极大改善尼泊尔人民的生活,这是有目共睹的。

  再过一周,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女士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深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下,在两国政府与人民的共同不懈努力下,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不断取得新成果。也相信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帮助支持下,尼泊尔一定能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目标。

  最后,再次对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成功贯通表示热烈祝贺。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