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喜马拉雅航空加德满都-北京直航首航仪式
2019-10-27 23:28

  2019年10月27日上午,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加德满都-北京直航首航仪式在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举行。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巴特拉伊、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总裁周恩永等出席并致辞。

  侯大使首先热烈祝贺喜航开通加德满都-北京直飞航线,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尼将中尼双边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在此背景下开通两国首都之间的直飞航线意义重大,是共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重要环节,是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发展有力保障,是助力2020尼泊尔旅游年的积极举措。希望中尼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期待两国开通更多直航航线。

  巴特拉伊部长表示,尼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人文交流密切。尼泊尔是中国公民赴南亚旅游重要目的地,期待2020旅游年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周恩永总裁表示,感谢中尼各界对喜航开通这一航线的支持,希望能够为两国商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此外,喜航还计划开通加德满都直飞拉萨、阿里、长沙、南昌、贵阳等航线。

  随后,嘉宾们举行了切蛋糕仪式,共同庆祝航线开通,现场氛围热烈。仪式结束后,直航首航飞机正式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由西藏民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尼泊尔雪人环球投资公司重组设立,总部位于加德满都,是尼泊尔在民航领域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目前,喜航加德满都至北京航线每周共有三班飞机往返,是中尼两国首都间首条直航航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