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合作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财长夏尔马
2021-07-30 19:47

  7月30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拜会尼泊尔新任财政部长夏尔马,尼财政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丹尼在座。

  侯大使祝贺夏履新并介绍中尼经贸合作整体情况,表示中国是尼第一大外资来源国,最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中尼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因新冠肺炎疫情等面临一定困难。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尼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稳步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助力尼早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尼财政部能够继续发挥协调促进作用,切实帮助中国企业解决在尼投资建设遇到的问题,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夏尔马表示,中国一直是尼最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在尼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中方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当前疫情的困难时期,中方多次援助尼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尼方对此深表赞赏,尼人民始终铭记于心。当前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全力抗击疫情,尽快推动经济复苏。尼方愿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同中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并就中尼具体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