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请中国公民关注尼泊尔最新入境政策调整
2020-03-14 14:02

  根据尼泊尔移民局3月13日发布的涉新冠肺炎疫情入境政策最新通知,尼方将于3月14日至4月30日期间,采取以下入境限制措施:

  一、尼方已自3月10日起暂停向中国公民颁发落地签证。中国公民如持有先前颁发的有效签证入境尼泊尔,须向加德满都特里布文机场移民局办公室提交7日以内的健康证明(新冠肺炎检测为阴性)。

  二、中国公民如有紧急、特殊情况需要入境尼泊尔,须凭7日以内的健康证明(新冠肺炎检测为阴性),向尼驻华使领馆申请常规签证;入境尼泊尔时须向特里布文机场移民局办公室提交该健康证明。

  三、外国公民(包括持有外交、公务签证,商务、学习、工作签证)入境尼泊尔后须实施14天的自我隔离。

  四、尼方暂停对外国公民开放所有陆路入境口岸,如需赴尼仅能通过特里布文机场空港。

  五、尼方取消春季登山季活动,外国登山者今年春季不能攀登包括珠峰在内的所有山峰,此前颁发的许可证暂时作废。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拟来尼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尼方有关签证及入境政策调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请在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限制性入境政策调整,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保电话:00977-1-45315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

                                                2020年3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