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在尼泊尔中国公民雨季安全提示
2020-07-15 20:41

  尼泊尔自今年6月中旬进入雨季以来,全国多地发生由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117人死亡,46人失踪,各地政府已开展相应救援行动。尼泊尔雨季一般从每年6月持续至9月,期间降雨量较大,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腹泻、伤寒等介水传染病和登革热、疟疾病例呈高发态势,对在尼交通出行、企业人员和施工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尼政府新冠疫情封禁期间关于尼中陆路边境口岸人员禁行的规定,以及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此前发布的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口岸输入的通告精神,中尼吉隆、普兰口岸继续关闭人员出入境通道。中尼货运口岸樟木,目前至加德满都的道路受山体滑坡影响垮塌中断。请在尼中国公民遵守中尼两国有关规定,切勿涉险前往上述口岸,避免造成负面后果。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及中资企业、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天气状况,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尽量避免在低洼地区留宿,切勿擅自下河游泳。疫情期间,加强防范,注意居家做好自身防疫防护;关注雨季施工安全,提高警惕,切实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使馆联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7-1 4431511、00977-9828713715(涉疫情专线)。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