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2019尼泊尔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9-02-27 00:42
   2月26日,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和世界文化网联合举办的2019尼泊尔中国电影节在尼QFX影院举行开幕式。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阿迪卡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出席并致辞,尼泊尔文化、艺术、影视、教育界代表和友好人士三百余人参加。
     侯大使表示,中尼是友好邻邦,在我们传承千年的友谊中,人文交流始终是两国交往的重要内容,对增进彼此了解、深化两国人民感情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中国电影节,希望通过电影屏幕,让广大尼泊尔朋友在短时间里走进一个立体、形象和全面的中国。开幕式选取的这两部影片,一部展现日新月异的中国,一部讲述西南欠发达地区孩子们求学的艰辛。这就是今天中国的真实写照。我们通过自力更生,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让7亿多人口告别贫困,谱写了人类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奇迹。同时,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广大农村和一些偏远地区基础设施仍然落后。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中国和尼泊尔都是发展中国家,尽管我们经济总量不同,所处阶段不同,但都面临着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任务。相信中尼合作将为尼社会经济发展增加动力。
     阿迪卡里部长表示,电影是社会、文化和艺术的载体,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不论是纪录片、科幻片还是故事片都以其特有的形式向观众传递出独一无二的信息。中国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文化多元,每年都有大量的影视作品,也深受尼泊尔观众喜爱。中尼友谊源远流长,尼泊尔同样有着多彩的文化资源,此次电影节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文化活动,促进两国影人相互交流和借鉴,推动优秀影片互译,为中尼友好添砖加瓦。
    世界文化网主席迪帕克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的亲密友邻,两国开展的文化活动形式多样,本次电影节是中国影片首次入驻尼泊尔最主流的QFX影院,将从不同角度让尼泊尔观众更好了解中国。
   开幕式期间播放了关于中国发展的纪录片和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上学难,但最终得到政府和爱心人士帮助的故事片。纪录片展现出一个壮丽多姿和蓬勃发展的中国,气势恢宏,震撼人心。故事片质朴温暖,感人至深,传递出中国人民为梦想拼搏的精神,让尼泊尔朋友们热泪盈眶,深受感动。活动结束后,尼泊尔各界观众纷纷向侯大使表示感谢,争相在宣传展板前合影留念。
      本次电影节将持续5天,放映不同题材的优秀中国电影,向尼泊尔各界展现中国文化魅力和精彩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