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颁奖典礼
2019-08-08 12:04
    8月8日,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承办的尼泊尔第二届中小学生“我心目中的中国”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尼泊尔学院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尼泊尔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部部长塔姆·马亚·塔帕出席并致辞,尼泊尔文化、艺术界人士和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

      侯大使表示,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民心相通,友谊深入人心。文化交往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增进理解和友好感情。近年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尼普通民众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中国人民也通过尼泊尔艺术展等平台,认识到尼多彩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中尼两国青少年增加交流,做中尼友好的小使者。

      塔帕女士在致辞中说:“中国不仅在经济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在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上设计推行了长远的计划,这些都很值得尼泊尔学习。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尼泊尔青少年能够更加了解中国,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今年,共有来自126所中小学的2600余幅作品参加比赛,规模比去年翻了近一倍。学生们通过油画、彩铅和水彩等绘画工具和手法,栩栩如生的描绘出中国的雪山碧水、名胜古迹和历史典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都洋溢着他们对中尼两国友好的真挚情感和美好憧憬。颁奖仪式上尼泊尔学生们带来优美动人的舞蹈《美丽的神话》、刚劲有力的武术和热闹非凡的舞龙舞狮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所有获奖作品由尼泊尔专业画家和驻尼使馆共同评出,部分获奖作品被制作成环保袋、学生笔记本分发,受到各方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