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
2019-08-28 00:19
       8月27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授予仪式,侯艳琪大使出席并致辞。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常秘达哈尔应邀出席,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和家属、尼优秀中小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侯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尼使馆向今年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感谢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给予的支持与配合。侯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文化相通、世代相亲。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尼“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目前有超过6400余名尼泊尔学生在华留学。随着中尼两国各领域交往的不断深入,尼兴起“汉语热”和“中国热”,越来越多的尼泊尔朋友开始学习汉语,了解和喜欢上中国文化。侯大使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体验中国的美丽风光、多彩文化和发展成就,特别是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为中尼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尼教育与科技部常秘达哈尔回顾了中尼友好交往历史,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尼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尼学子选择的专业包括工程机械、医药卫生等多个门类,都是尼社会经济发展所急需。希望即将赴华的留学生们遵守纪律,抓住机会,刻苦学习,树立尼泊尔优秀学生的良好形象,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建设尼泊尔和推动中尼关系的生力军。

       尼中友好论坛主席高亮、正在中国学习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同与会者分享了在华学习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了解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中尼友好交流的使者。即将赴华留学的学生发言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成后为国家发展和中尼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