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锦绣潇湘”文艺演出
2019-09-27 12:13

  9月26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凯达·巴哈杜尔·阿迪卡里应邀出席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锦绣潇湘”文艺演出活动,尼泊尔文化、艺术界人士和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

  侯大使表示,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有着悠久的人文交往历史。近年来,中尼文化交流频繁,受到两国人民的普遍欢迎。丰富多彩的中尼文化交流,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推动我们之间的友好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今天湖南省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各位来宾再一次走近中华文化,感知魅力精彩。再过几天,中国将迎来七十周年国庆,尼泊尔朋友也将欢庆自己的传统佳节德赛节。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尼泊尔各界朋友们佳节愉快,阖家欢乐!祝愿中尼繁荣昌盛,人民安康幸福。最后,祝愿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中尼文化交流继续蓬勃发展。

  阿迪卡里先生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说,“尼中友谊源远流长,尼泊尔和中国都拥有悠久的文化传统,尼方高度重视开展对华合作,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人们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员何维淼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的金秋时节,我们"锦绣潇湘"文化交流演出团,带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了美丽的尼泊尔进行交流演出。向尼泊尔人民展示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用行动架起中尼文化交流的桥梁。

  演出在群舞《炫舞潇湘》中惊艳开场,来自湖南省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舞蹈《花开东方》、木偶戏《月光仙子》和杂技表演《球技》等节目,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特别是男子独唱《天路》和尼泊尔民歌《Tiriri Murali Bajyo》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不断。观众盛赞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艺术家技艺精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