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侯艳琪大使出席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9-12-28 19:55

  12月27日,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巴特拉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共同出席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的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还首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并译制的纪录片《大阅兵·2019》尼泊尔语版。尼泊尔文化、艺术界代表和友好人士三百余人参加。

  侯大使表示,两国建交以来,中尼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不断增加。通过电影这种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今年我特意通过推特向尼民众赠票,希望这些电影能让更多尼泊尔朋友们走近中国、更好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尼友谊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越来越多的尼泊尔朋友开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为此,中国驻尼使馆举行了一系列涉及文化、教育、语言的活动,举办电影节就是其中喜闻乐见的形式之一。尤其需要指出,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中尼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人文交流合作面临着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在“2020访问尼泊尔”旅游年活动的感召下来尼观光,也希望更多的尼泊尔朋友去中国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巴特拉伊部长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电影是社会和艺术的载体,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中国电影久负盛名,通过此次电影节尼泊尔朋友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更好地了解中国,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同时,感谢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和侯大使对“访问尼泊尔2020”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推广,欢迎广大中国朋友们来尼泊尔旅游。

  《大阅兵·2019》展示了自信开放、欣欣向荣、维护和平的中国,使用尼泊尔语进行译配,有助于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