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学中文,促友谊”侯艳琪大使与尼汉语爱好者举行线上视频交流会议
2020-07-17 20:01

  7月17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行“学中文,促友谊”线上视频交流会议。侯艳琪大使出席会议并听取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相关情况,文教组主任次旦白姆主持会议。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代表、评委会代表和获奖选手代表等参会并发言。

  侯大使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尼两国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真挚的友情。学习中文不仅是学习语言本身,而且也是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过程,这将有助于扩大学生的视野,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希望更多的尼泊尔青年尤其是中文爱好者学好中文,为尼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做中尼友好的使者。

  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泊尔赛区比赛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并根据尼泊尔现实情况,此次比赛由选手提交自行录制的视频参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