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中尼友好世代传,欢歌笑语庆佳节
2020-10-28 18:13

  10月27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尼建交65周年和尼泊尔德赛佳节,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尼泊尔国家电视台NTV播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精心准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中尼建交65周年文艺演出”。节目播出前,侯艳琪大使和尼泊尔外长贾瓦利以视频的形式致辞。

  侯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间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尼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人民间友好感情不断加深。我至今清楚记得,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美丽的尼泊尔时,尼泊尔人民上街夹道欢迎的热烈情景,令中国人民十分感动。特别是在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宣布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此时,尼泊尔人民正在庆祝德赛节,值此欢乐祥和的时刻,我也愿意把我的祝福送给大家,祝尼泊尔人民幸福、健康、和谐,祝美丽的尼泊尔早日战胜疫情,能够重新回到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的轨道上。今天我们将要播放的是庆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中尼建交65周年文艺演出”,希望这台演出能为尼泊尔人民增加节日的欢乐祥和的气氛,也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的心灵相通,看到更多尼泊尔的朋友投身到建设中尼友好的事业中来,成为中尼友好的民间使者。

  贾瓦利外长表示尼中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在尼中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两国关系一直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国朋友对尼泊尔提供的巨大帮助和宝贵支持,令我们深受鼓舞,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中尼建交65周年,祝贺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两国友好关系万古长青!祝福大家德赛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