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和教育交流 > 重要活动
第四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开班啦!
2019-03-27 23:57
  3月27日,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的第四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在尼国家旅游局举行开班仪式,侯艳琪大使出席并致辞。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萨普科塔,国家旅游局局长迪帕克、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尼前驻外使节以及友好组织负责人、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中尼媒体记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侯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内涵,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尼是亲密友好邻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尼密切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情感相连、民心相通,为两国共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民意基础。
  侯大使指出,旅游合作是中尼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举办此次汉语培训班旨在支持尼旅游业发展和2020年“访问尼泊尔”计划。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及游客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这意味着尼需要更多精通汉语的旅游专业人才。鼓励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汉语,在促进两国旅游合作发挥作用,将来成为中尼人文交流的使者。希望尼旅游部门加强旅游市场及旅游安全管理,为来尼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
  萨普科塔感谢中国政府为尼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尼中两国山水相邻,人民交往密切。语言是两国人民交流的媒介,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一种语言,在尼泊尔非常受欢迎。学好汉语意义重大,有助于学习中国发展经验,了解中国文化,促进尼旅游业繁荣。尼方将改善旅游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尼旅游。尼方愿加强与中方旅游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2020年“访问尼泊尔”计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