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尼泊尔友好代表团访藏 赞中尼两国友好往来
2013-08-27 21:27

                        


    8月26日 由苏巴斯·内姆旺带队的尼泊尔友好代表团一行7人近日访藏,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会见该团,期间,苏巴斯盛赞中国、尼泊尔两国多年友好往来。

  中国与尼泊尔于1955年建交。会见时,多吉次珠与代表团成员回顾了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交往情况,“我以前去过尼泊尔,对尼泊尔美丽的风景和热情的人民印象非常深刻,”多吉次珠历数了中尼两国在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成果,并重复提到,“尼泊尔是中国的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

  “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中国和尼泊尔的交流往来源远流长,两国之间的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苏巴斯·内姆旺对多吉次珠说,此行访藏,代表团里除了他还有多位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西藏,“以前听说过很多人谈论关于中国西藏的情况,这次我和代表团成员能够来到这里,亲自看到西藏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是了解西藏很好的机会。”

  “中国西藏和尼泊尔接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苏巴斯坦言,中国西藏的发展对尼泊尔亦至关重要,“继青藏铁路开通后,听说拉萨到日喀则的铁路也正在修建当中,很快就会通车,希望更多中国游客能从这里到尼泊尔去,”苏巴斯说。

 

  多吉次珠表示,希望该代表团在藏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西藏的发展。据悉,该团访藏期间还参观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