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会见王毅
2014-12-28 10:12

 
    12月26日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26日在加德满都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柯伊拉腊表示,尼中建立在和平共处原则上的双边关系生机勃勃。尼方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战略影响对尼至关重要。中国致力于打造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关系,让尼深受鼓舞。尼方期待以明年尼中建交60周年为契机,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尼观光,增进两国青年交流。尼方赞赏中方对南亚一体化进程的支持,希望中方与南盟深化合作。柯伊拉腊表示,制宪、和平、发展、稳定是尼努力的目标,尼感谢中方对尼制宪进程的支持。

                                

  王毅表示,中国将周边关系放在中国外交首要位置,致力于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在此进程中,尼将是中方的重要合作伙伴。尼方在事关中国主权、安全、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予以中方坚定支持,中方也始终如一坚定支持尼主权、独立、领土完整。

  王毅表示,中方希望以中尼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尼深化在贸易、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互联互通、旅游、人文、安全执法等九大领域务实合作,对接尼国家发展需要和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提供帮助的项目,推动其早日落地实施,造福人民。中方欢迎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利用亚投行、丝路基金以及中国面向南亚合作资金,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作为南亚最大邻国,中国愿更多参与南亚一体化进程,这有利于南亚的发展。中国希望尼各党派从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就制宪达成共识,推动尼实现和平、稳定,为发展创造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