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能源部长布萨尔
2021-07-30 19:54

  7月30日,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拜会尼泊尔新任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长布萨尔,尼能源部发展合作协调司司长西陶拉在座。

  侯大使祝贺布履新并介绍中尼能源领域合作情况,表示近年来,中尼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特别是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共同努力,解决现有项目的共性问题,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实施,为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布萨尔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大发展,去年底实现了全面脱贫,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尼方对此深表钦佩。尼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休戚与共。中方始终支持尼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能源、水资源和灌溉等领域给予尼方的支持和帮助。尼方愿就相关领域合作同中方加强沟通,并就具体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