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卫生与人口部国务部长施雷斯塔
2021-10-06 20:18

  10月6日,侯艳琪大使拜会尼泊尔新任卫生与人口部国务部长施雷斯塔,卫生与人口部常秘博克瑞尔等在座。

  侯大使祝贺施雷斯塔履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和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向尼提供了新冠疫苗、氧气瓶、呼吸机等大量医疗防疫物资。9月21日,习近平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将抗疫和疫苗明确为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方愿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为尼提供疫苗,进一步加强中尼卫生领域合作,坚决反对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团结合作广大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侯大使向施雷斯塔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

  施雷斯塔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表示尼中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66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9年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尼方认为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坚决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为尼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尼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提供的国药疫苗未报告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安全性和有效性在尼得到高度认可,受到尼民众的欢迎,尼方希望能从中国获得更多疫苗。目前,尼疫情形势总体好转,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我们期待这将为早日恢复两国人员正常往来创造良好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