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陈松大使出席“体育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研讨会
2024-04-05 17:04

4月5日,由尼泊尔奥委会主办的“体育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研讨会在蓝毗尼举行。中国驻尼大使陈松、尼奥委会主席吉万·施雷斯塔、尼泊尔旅游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蓝毗尼佛教大学负责人等出席并致辞。

陈松大使表示,去年九月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以体育促和平,坚持与邻为善和互利共赢,抵制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将亚洲打造成世界和平的稳定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和平与发展中的作用,继续举办中尼友谊龙舟节、博卡拉国际山地越野赛、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贺岁杯中尼足球友谊赛等品牌赛事,欢迎更多尼泊尔运动员、教练来华学习训练,进一步深化中尼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吉万·施雷斯塔主席表示,2013年联合国大会宣布4月6日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充分肯定了体育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体育让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人们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团结包容,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强大力量。蓝毗尼不仅是佛祖诞生地,更是象征着和平的圣地。蓝毗尼国际和平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传播佛教和平、团结的思想,提升蓝毗尼的国际声誉,极大促进尼旅游业发展。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明天的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活动,共同见证这一体育与和平的盛事。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体育在促进和平与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积极参与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赛事,为世界和平奔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