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蓝毗尼和平音乐会——谱写和平乐章,唱响和平之歌
2024-04-09 17:28

4月6日,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泊尔奥委会、尼泊尔旅游委员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蓝毗尼国际和平节”系列活动之“蓝毗尼和平音乐会”在蓝毗尼广场剧院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奥委会主席吉万·拉姆·施雷斯塔、尼泊尔旅游委员会代理执行主席南迪尼、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秘书长沙基亚等出席活动。尼相关机构代表及中尼各界友好人士千余人参加。 

陈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蓝毗尼是释迦牟尼诞生地,在这里举办和平音乐会,深度契合佛陀博爱众生的理念,高度呼应追求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音乐是人类跨越语言和种族的精神桥梁,歌声是传递欢笑与和平的心灵共振。当前,面对此起彼伏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持续和平和共同安全对于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重要意义。中国愿同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南亚各国一道,共同谱写和平之曲,唱响和平之歌,携手守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尼泊尔奥委会主席吉万·拉姆·施雷斯塔在致辞中表示,尼中在佛祖诞生地蓝毗尼举办和平音乐会,意义非凡。在蓝毗尼国际和平节系列活动中,我们共同举办了蓝毗尼国际禅修日、体育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研讨会及蓝毗尼国际和平马拉松,感谢中国驻尼使馆的积极倡议和鼎力支持,感谢中方各机构的踊跃参与。展望未来,尼中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期待同中国朋友们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和平与团结崇高事业。

本次音乐会邀请了中国歌唱家乌兰图雅、古琴演奏家路宁,尼泊尔国宝级歌唱家琼英卓玛、长笛演奏家马诺斯,以及当地民族艺术团等。中尼两国音乐交相呼应,从动人的歌唱到古琴长笛的悠扬旋律,再到空灵的佛教音乐,每一个音符都传递着对和平的深深祈愿。观众们仿佛穿越时空,尽情享受着跨越国界的音乐盛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